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將軍澳新新味道 ﹏ 店舖雖新味道依舊 ﹏ 典型港式茶餐廳 平民街坊價


本在將軍澳中心開店已久的「新味道」因為各種理由被迫搬到富康花園附近,真的令人感到不便。假如不是朋友跟我他們搬到那邊,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否全部已關閉。

好了,「新味道」新店橫潢十分光猛,門面大得很,但感覺店裹的空間小,無他,因為香港擁有可能全球最霸道的地霸權,要知道旁邊已商場林立,直接把鄰近的商店租金翻高好幾倍,作為小市民已經要挨貴米,一定要以行動支持這些小企業。

來到「新味道」,一定要吃他們的麵餐,其實只是普通茶餐廳貨式,賣價只是三十元左右,有火腿奄列麵包,麵餐及餐飲。

點了一個五香肉丁公仔麵,先來的是火腿奄列,奄列裹的火腿包到滿滿都是,蛋煎得剛剛好,麵包只要普通麵包中間搽上牛油,三樣加起來就成為一個麵餐的前菜。


五香肉丁公仔麵是非常典型茶餐廳做法,煮好的公仔麵再加上五香肉丁,很奇怪這是我最愛的麵餐。


凍奶茶,可否多給我兩杯呢?


茶餐廳就是這樣,當你有其他好選擇時你會忽略他,但當你發現他們的消失,你會感到十分失落,原來很多茶餐廳每日為我們每個午餐晚餐甚至宵夜默默付出,希望這些茶記不會變成社會恐龍,在香港這個完全不平衡的地方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