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香港。食》尖沙咀 林昌記 ﹏ 香港地道小食咖哩魚蛋 桂林夜市名物 商業大廈裹的小綠州 兩種口味供選擇

老實說,筆者在這兩棟相連的商業大廈工作,放工必會看到它-林昌記,也是害筆者身形開始膨脹原因之一,很奇怪一間普通魚蛋店,這麼吸引人?不知真的還是假的據某雜誌報導,這一間林昌記每月盈利收六萬八,每碗賣廿塊錢十六粒,也即是說每月賣超過五萬粒魚蛋,再加回舖租數字驚為天人。另一重點是林昌記位於的位置是一個死位,筆者在這邊打滾六年餐廳最少轉手三次,無一做得比較長,或許在這個商業地帶如蘇師傅所說陰位利冷門行業,賣魚蛋能打出天下,當然店的努力是看得到,不停在天橋給路人試食,真希望每一個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千萬不要求不勞而獲。 



熟識這間魚蛋店的人也會知道,這裹分大小及原味或咖哩味,熟了就會跟店員說:「要一碗大咖哩($20/16粒)呀!」,那就先說一下大咖哩,原本筆者比較看原味,但某天試了大咖哩便愛上了,愛的其實是它的咖哩醬,它的咖哩魚蛋味道口感只是普通,但特製的咖哩是非常惹味,用了咖哩醬花生醬伴花生粒做出來,這個醬令人有衝動把碗內所有的咖哩醬都倒出來吃,實在是太邪惡了。 

原味魚蛋 ($20/16粒),跟同事們討論過這個原味魚蛋像是潮州魚蛋,這個魚蛋單吃只會吃到彈牙口感,如要再增添一點色彩便要加特製辣油,特製辣油並不是很辣,但有效帶出魚蛋的鮮味,同時增加一種惹味的感覺,不同的是這個原味魚蛋不多不少也會有點飽滯感覺,所以看個人口味而定,較接香港人口味應會喜歡咖哩魚蛋多一點。 


魚蛋店能夠生存起來,不知甚麼時候會有牛雜店,不知甚麼時候香港會有自己的夜市?有自己最特色小食呢? 


地址: 尖沙咀科學館道9號新東海商業中心1樓108A號舖 
電話: 3662 2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