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香港。食》將軍澳 甘味讚岐手打烏冬 ﹏ 究竟它是日式中式還是西式?不論怎樣平凡得有一點差


之前的食評有提及過將軍澳的新都城中心最近進行大翻身,不管一期或三期也有新食店在這邊開店,這一次來的是一期,是有很多分店的甘味讚岐手打烏冬。唯一喜歡這店的就是位置,食店的位置非常開揚,而且坐起來比較寬敞,加了不少分數。



筆者還是第一次來,不過綜合了將軍澳區商場的食店質素,也有一點心理的準備,是的將軍澳大部份商場食店質素都很一般,最經典還是要數Popcorn,之前幾間也是質素非常十分一般,不過那邊也開了四間新食店,稍後再說。



說到這間甘味,它是以手打烏冬之名開店,又怎能不試這個烏冬呢?先來一個燒牛肉番茄手打烏冬 ($68),燒牛肉是分開上碟的,燒牛肉質素頗像樣,燒得香口,入口頗腍算是很不俗,烏冬吃起來很散斷斷續續的,影響口感,重點在於湯頭,雖是有一兩顆番茄,但湯頭絲毫沒有番茄味道,只喝到平淡如水中帶酸的味道,而且番茄還有一點生,要不是燒牛肉有一點分數,這個明顯不合格。



再來是滑蛋雞絲撈烏冬 ($55),這個鳥冬較番茄烏冬好一點點,烏冬還算是滑溜頗好吃,但滑蛋根本不滑而且過火得有一點老。雞絲吃起來還好,但他們這個煮法像是開水煮的,味道非常清,也就是其實沒有甚麼味道。另外筆者認為撈烏冬應該要是很乾身,但大家從相片可見是有一點濕,大概是煮烏冬時水沒有弄乾就上碟,又或是雞本身出水所致。


燒牛肉釜飯 ($55),這個賣相比較討好,意想不到這間烏冬店的飯會比較好吃,這個飯來得合理,份量不算多,牛肉用了洋蔥一起煮過,有一點像在吉野家的煮法,不同的是這個的牛肉較厚,就像平常家庭式炒牛肉的厚度及口感,味道算是入味,飯吃起來比較硬身,大概是因為盛載飯的用具。這個飯還有一個湯送,但這個湯毫無味道可言。


看到店舖有推廣藥膳土煮雞 ($10),這一個是藥膳湯來的,但藥味並不重,喝起來帶一點清甘,雞吃起來不算特別幼嫩,但也不過不失的說。

整體這間食店的質素也是非常一般,這個時候筆者總會說,為什麼將軍澳區不能多開一兩間好吃的食店供選擇呢?不過這一間食店也有可取次處,它們是提供五穀米的健康食品,可能主打要吃得健康,所以跟筆者的重口味是有一點出入,各花各眼吧,另這裹還有壽司供應,但以這幾款食物的質素很難再說服筆者去光顧。

地址:  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一期2256-258號舖

電話:  2487 12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