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將軍澳 羅麥記 ﹏ 磚頭焗飯 懷舊 賣價高級茶餐廳 性價比低 綽頭而已

最近,寶琳區的新都城中心進行大規模的翻新,有很多的新食店加入,大部份都是集團式如抺茶館、羅麥記及甘味讚岐烏冬,雖然是集團式但因為對於筆者來說是新的及未曾試過的,於是又去每一間試一試,今天先來到羅麥記吃午飯。


羅麥記最近開始擴張,由太古擴張到屯門及將軍澳,這裹是賣香港情懷的,店舖不小,可能價格不是太大眾化,店外未見人龍。來到新食店,當然特別留意服務,雖職員有幫忙清潔枱面,但完事後整張枱都是水,而且清楚看到有米飯跌到枱與枱之間沒有清潔好,極不美觀,這應該是「洗枱」並不是「抺枱」


餐牌一看,這個價錢大約比得上翠華餐廳,一個包單賣約三十多塊,算是很貴,筆者來到是想吃磚頭焗豬扒飯,當然還要試沙嗲牛肉包及至尊菠蘿油。


點餐需時,其實看到職員多但反應是零,有些職員甚至是零交流像是視而不見,真分不清是他們有分工還是甚麼,像是派餐的不會點下單一樣,最後舉高手約五分鐘才有較高級的職員走到來點。




筆者的磚頭焗豬扒飯 (Giant Toast Over Bread Chop with Rice, $82),這並不是筆者第一次吃用麵包做的飯,還記得約十年前將軍澳中心有一間餐廳叫作「飯廳」,那時候真的留下深刻印象成為筆者的飯堂,那時候吃賣約六十元,但來到十分後賣差不多的飯已賣八十多元,價錢還是其次好吃就好了。焗豬扒飯最重要是汁料,汁做得不好就全廢功夫,這裹的做得不俗濃度及甜度恰好,配產麵包甚為美味,算是走向成功一大步,但可惜豬扒飯得豬扒做得差,豬扒只有兩塊像是在沙嗲王用得豬扒一樣,毫沒有半點誠意,加上熱度及份量的不足,可以說快餐店的絕不會比這裹差,由其豬扒一定更好吃,磚頭看來只是綽頭,是一個可以把價錢賣得更好的技倆。


再來是沙嗲牛肉包 (Satay Beef Bun, $32),這個沙嗲牛肉包是傳統的做法,麵包用上芝麻包,麵包焗得甚脆但整體熱度也是不足夠的,而且像大家從相片所看到,沙嗲和牛肉的比例很少,並沒有那種咬下去爆餡而汁液流出的情況,牛肉吃起來尚嫩而沒有渣,但看來這點已跟補回性價比下去。


最後是至尊菠蘿包 (Sweet Bun with Butter, $24),這個相對合理得多,至於價錢還是見仁見智,菠蘿包吃起來很鬆化,而且熱度很足夠,牛油用上普通茶餐廳的沒有特別,下午茶吃它是不錯選擇。


餐廳另一個跟其他茶餐廳不一樣的就是這兒並沒有甚麼快餐套餐或常餐提供,要喝他們的奶茶得以自己散點,這裹得奶茶不過不實,筆者認為是中上之作,茶膽較重,喝起來入口順滑。綜合每一件事,食物一般沒有太大突出,服務質素有很大空間改善,價錢筆者認為不值性價比低,以這個價格去吃同是沒有人龍的吉豚屋比較好。


地址:  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222028-2031號舖
電話:  3194 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