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首爾。遊記。食》弘大 神仙雪濃湯 ﹏ 白色湯頭看起來很吸引 不要被旅遊書騙到 沒有想像中好 不值一去

「神仙雪濃湯」這個名字,相信很多人去韓國去旅遊書也會看到,這次筆者去韓國也有去品嚐一下神仙雪濃湯,是被那個白色的湯頭吸引著,所以也是這樣去了光顧一下。


在店舖的外邊會看到很多不同的海報,在宣傳一下他們店內著名的食品等,據稱之前也有韓劇在這裹取景,但除「繼承者們」外其他都一曉不通的筆者當然就是不知道是甚麼韓劇在這裡拍過,更不知是那個大明星在這裹坐過。


為方便遊客,餐廳的餐牌圖文並茂,有英文也有中文,當然有星的部分就是餐廳提供,這裹的店員都不懂英文或中文,只好指過他他們,而今回點了一個長壽雪濃湯及基本的牛骨雪濃湯。


這裹的環境其實很一般,有一點像香港的茶餐廳,大概就是典型做遊客生意的餐廳,所以所有事情和設定都是很遊客親切的,筆者就覺得這裹少了一份韓國的味道。


果然這裹雖然是吃神仙雪濃湯,也會為食客提供泡菜和蘿蔔,果然泡菜國名不虛傳,這一餐都會有這些前菜。


這個用來放鐵匙及筷子的紙是筆者覺得餐廳的其中一個看點,從沒想過有餐廳會用一張紙舖在桌上用來放餐具,虛線令筆者想起那些兇殺案現場用來畫位置的。


終於來到主菜,牛肉神仙雪濃湯,每一份雪濃湯都是白色湯頭,食材有紅棗、薑、白果、人参及蔥等,說真的牛肉湯比想像中的味道淡得多,或許這是甚麼健康的食品所以都是較淡口,牛肉切成一塊塊,但份量不是太多,重點在於湯頭,如果想要喝得清清的這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湯,但由於有人参所以也會有一點燥熱的說。整體味道平凡而十分不突出,也就是被旅遊書的騙了。


每個牛肉飯都會有一個白飯提供,但牛肉飯其實不好送飯,但如果愛吃泡飯的會好一點。


還會有醬油送飯,這個醬油主要用洋蔥做成,單看以為是生柚,但吃起來味道也是不重的。


筆者吃的是牛骨,職員會給每一個食客一個碟和一對手套用來吃牛骨,這個牛骨吃起來蠻肥很結實,每一口都像吃骨膠原一樣,味道很淡口,吃法很像吃雞脾一樣,但骨並不像是豬軟骨一樣,所以看起來份量多但實際並不是。

整體來說這一餐只是不過不失,唯一一點想說是這裹除了牛外選擇並不多,所以如果有朋友不吃牛的話要認真考慮是否要來,在筆者而言這裹試一次就夠了。說真的旅遊書拍的太吸引,但吃起來真的差距很大。

地址: 弘大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54-1
電話: 0082-2-337-6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